工商
税务局是怎么找到你的?对照自查,是不是触碰了这10条红线!
红线一:虚开发票其中,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1、没有真实交易;2、有真实交易,但开具数量或金额不符;3、进行了实际交易,但让他人代开发票。
红线二:对开、环开发票对开、环开发票虽然属于闭环抵扣,未少缴税,也未给国家造成损失。
红线三:三流不一致三流一致就是资金流、发票流、货物流相统一,有的会加上合同流,也就是四流一致。
3种情况,会被重点监管a1任何账户的现金交易,超过5万。
a2公户转账,超过200万a3私户转账超20万(境外)或50万(境内)。
b2资金转入转出有异常,比如分批转入集中转出,或者集中转入分批转出b3经营范围或经营业务,跟资金流向没有关联度b4公户短期频繁且大额的给个人转账,或公户短期经常收到与业务没啥关系的个人汇款。
b5频繁开销户,并在销户前有大量资金活动。
b6闲置很久的账户,突然启用,并有大量的资金活动。
红线五:买发票、虚列工资等多列支出买发票的相当于虚开发票,这种行为不仅进项税转出、税前调增,还要面临巨额罚款和滞纳金,甚至会受到刑事处罚。
红线六:个人所得税上动歪脑筋2020年个税也是被稽查的重点,随着个税申报系统不断完善,冒用身份、编造虚假工资等都很容易被稽查。
1、工资支出的相关凭证:检查工资花名册、工资计算表、明细账、工资发放凭证与员工工资卡等数据是否对应。
3、各项补贴、奖金、福利的计税情况:检查现金支付、实物支付,各种津贴、补贴、奖金、福利费,是否代扣代缴个税。
4、金三、社保系统联合数据分析:对比工资表、花名册、社保缴纳人员,检查企业个人所得税人员比例和收入情况,是否有重大差异。
红线七:疏忽小税种很多公司对小税种不重视,认为其金额小,不会被监管,这样想就打错特错了,小税种也会引起大风险
红线八:骗取出口退税现大数据时代,多部门(税务、海关、银行等)信息已共享,再想通过以前方法骗取出口退税已经不现实。
红线九:库存账实不一致发票开具实行全票面上传,简单说就是发票开具不只是发票抬头、金额,就连开具的商品名称、数量、单价都会被监管。也就是说,公司的进销存都是透明的。
红线十:长期零申报零申报是指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没有发生应税行为。“长期”,通常情况下认定为半年
1、何为零申报?
零申报是指企业纳税申报的所属期内没有发生应税收入,此情况一般存在于未开展经营或者当期有收入未按规定如实申报。
2、何为长期?
通常情况下,税务机关认定半年以上为长期,当然具体时限还是以各省、市税务机关认定的时间为准
3、长期“零申报”后果
(1)税务机关将纳税人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纳税评估,在评估过程中发现其存在隐瞒收入、虚开发票等行为,要求其补缴当期税款与滞纳金,并可按规定对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移送稽查
(2)纳税人为走逃户的,按规定纳入重大失信名单并对外公告,同时利用系统核查“受票方",核查其是否存在善意取得虚开增值税发票、恶意串通等情况,并按照规定进行查处,同时将走逃户纳税人直接评定为D纳税人,承担D纳税人后果(3)对长期零申报且持有发票的纳税人,发票降版降量。同时可以按规定要求纳税人定期前往税务机关对发票的使用进行核查;(4)税务机关通过核查,可以按照相关规定采用成本费用公式核定纳税人收入除此之外,如果的你的企业属于高新企业等税收优惠认定企业,或者税负率异常等,也会受到税局的重点“关照”。最后奉劝给位老板和会计,一定对照自查,莫碰红线,否则一定会得不偿失,追悔莫及!
-
2021-04-08合肥为什么选择正淳注册公司
-
2023-12-21新注册企业是否可以申请企业名称不含行政区划?
-
2022-10-26未公示年报处罚裁量标准
-
2022-04-26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股东吗
-
2022-03-22有关经营范围的几个误区
-
2022-02-11“一业一证一码”改革试点
-
2022-02-10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
-
2022-01-20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能否工商登记成为有限公司的股东或者合伙企业的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