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工商税务常见问题
-
2021-04-08合肥为什么选择正淳注册公司
-
2023-12-21新注册企业是否可以申请企业名称不含行政区划?
-
2022-10-26未公示年报处罚裁量标准
-
2022-04-26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股东吗
-
2022-03-22有关经营范围的几个误区
-
2022-02-11“一业一证一码”改革试点
-
2022-02-10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
-
2022-01-20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能否工商登记成为有限公司的股东或者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税务
一年一度的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已于1月份开始啦,快和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政策吧。
一、哪些纳税人为办理对象?
以下纳税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的经营所得,且实行查账征收的,需要办理经营所得汇算清缴:
① 个体工商户业主
②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
③ 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
④ 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
⑤ 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
二、何时进行办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纳税人需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因此,2020年度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的时限为2021年3月31日前。
三、需要填写哪些申报表?
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的,应当在月度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预缴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
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B表)》;
从两处以上取得经营所得的,选择向其中一处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汇总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C表)》。
四、税款如何计算?
(一)计算应纳税所得额
经营主体的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成本、费用﹣损失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当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二)查找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一、哪些纳税人为办理对象?
以下纳税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的经营所得,且实行查账征收的,需要办理经营所得汇算清缴:
① 个体工商户业主
②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
③ 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
④ 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
⑤ 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
二、何时进行办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纳税人需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因此,2020年度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的时限为2021年3月31日前。
三、需要填写哪些申报表?
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的,应当在月度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预缴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
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B表)》;
从两处以上取得经营所得的,选择向其中一处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汇总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C表)》。
四、税款如何计算?
(一)计算应纳税所得额
经营主体的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成本、费用﹣损失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当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二)查找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